close

人的生命長短是自己無法掌握,身體的健康是靠自己去照顧,一旦健康亮起了紅燈,是好是壞自己無法掌握。

我的外婆從年輕到現在一直沒有好好享受過,她的一輩子奉獻在她的子女和丈夫身上。

從我有印象開始,外婆一直在工作,就算人不舒服也是硬撐著去工作,為了只是讓家中可以好過一些。

好不容易........她可以開始享受ㄦ孫滿堂的清福時,卻傳出她的身體健康亮起了紅燈......

前幾天外婆人不舒服到醫院就診時,主治醫師告訴外婆說妳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檢驗報告顯示她疑似

罹患肝癌時,需到大醫院就診時,外婆當時所表現出來的堅強,讓我們很驚訝。

從外婆的談話中,可以感受到彷彿她對她的人生已經看的很開,不願意讓她的子孫為她擔心。

談話中告訴大家說,平時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,不要有病痛時,才來後悔。

但是在外婆的另一面,其實可以感受到她的難過和無奈,畢竟這一生當中,她並沒有好好真正休息過,

享受ㄦ孫圍繞在她身邊嘻笑玩耍哭鬧的天倫之樂。

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,我整個人是晴天霹靂,因為我不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外婆身上,

人的一生當中真的要經過這麼多的考驗嗎???

難道外婆這一生當中所受到考驗還不夠嗎,我告訴我自己,只要還有一絲希望,就要堅持下去。

雖然說天底下無不散的筵席,但是人總是自私的,總是希望自己的親人可以無憂無慮的活下去。

說真的.....到現在為止.....我還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我的外婆........不知如何是好?????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nywa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