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午我的外婆進行大腸癌症切除手術,不醫生卻發現癌症已經擴散到其它的器官,且肝臟有三顆腫瘤,讓醫生無法從肝臟的部份進行栓塞手術阻止癌細胞擴散,當一切手術進行完畢時,醫生從手術室出來告訴我們家屬,要我們家屬有心理準備,因為病人發現太晚了,所以是已經大腸癌末期了,唯一的辦法就是作化療,能拖多久就是多久。

一霎那間,讓我們無法接受事實,因為我們大家對這場手術抱了很大的期望,不希望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外婆身上,天不從人願,唯一的辦法就是跟上天爭取時間,讓我外婆能多享受ㄦ孫滿堂的天倫之樂。

現在唯一最困難的是,不知該如何向外婆開口說,妳得到的是大腸癌末期。

根本沒有人敢開口說,因為擔心外婆會想不開,做出傻事情來。

我看到自己的媽媽聽到這個消息時,臉上呈現出堅強的表情時,讓我很難過。

但實際上媽媽都是躲在沒有人看的到地方,一個人偷偷的在哭泣。

畢竟外婆是媽媽在這是上除了他的先生和我們三個女ㄦ之外最親的的人。

這幾天看到媽媽的時候<說真的>我也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安慰的話。

只跟她說事情遇到了,我們能怎麼樣嗎,只能盡我們所能地去做。

珍惜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,不要失去之後才來後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nywa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